郑逸/字若晨

双璧



清晨,迷蒙中觉得有人亲了亲我的额头,勉强将眼睁开一条缝,只见兄长正望着我,微笑一如既往地温暖人心,

“忘机晨安”

“兄长,什么时辰了?”我开口询问,声音有些沙哑,想起昨晚的一幕幕不禁红透了耳根……

“卯时已过。快辰时了!”

我一惊,慌忙便要起身,蓝家卯时起,是我自小便遵从的家训,听到快要辰时如何不惊。可刚一动弹,只觉浑身酸痛,尤其是腰腹间,更是如同要散架一般…忍不住刚坐起便又倒了下去……

兄长见此。慌忙将我按住“忘机莫要胡来,今日便好好休息,不必着急……”

我一呆。抬头望向兄长温和的眸子,心中才略微镇定,如今已经不是儿时,起不了身便会被罚的时刻了。

兄长见我发愣,将我捞进怀里安慰,“忘机莫怕,兄长会护你”

我不语,轻轻点了点头,忽又想起什么,“兄长不可让别人知晓”

“忘机不想让别人知道我们的关系”?兄长的口气略带伤感

“不是……是今早的事莫要让人知晓”我慌乱的解释

“我知,都依忘机。”语气带着些愉悦,与笑意哪里还有刚刚的伤感,

我知自己被人捉弄了,但是心中确是化不开的甜蜜……


评论

热度(19)